Wednesday, May 01, 2013

包裹

好多好朋友都問我是怎樣由日本寄包裹回香港,
以下便是方法, 希望幫到大家.

日本平寄包裹回香港方法:
1: 首先在日本郵政買一個最大的紙箱,可以放25kg物品( 如圖1及2)

2:填國際郵便表格(如圖3及4) 切記要圈船便,有些郵局職員比較嚴格,要填寫得較詳細(如圖4)

3:如果是自駕遊日,一到達第一兩日最好買箱喇! 因買咗後可在每日放一點點比較方便.

4:寄既時間最好是返香港的前一日, 因有什麼事情寄不到都可找其他方法。

5:寄包裹前,記得上網查清楚日本郵政的開關日子及時間,因每間都有不同, 最重要寄件那間郵政局是否有"郵便窗口"服務。

6:郵局是有提供膠紙的,不過如果驚雞同鴨講,自己帶備亦無防.

7:包裹約在14日至1個月內送到。

8:憑國際郵便收據的號碼, 可上網到日本郵政及香港郵政調查包裹的去向。


圖1

{###_alice0209/27/1993989606.jpg_###}


圖2
{###_alice0209/27/1993989607.jpg_###}

圖3

{###_alice0209/27/1993989610.jpg_###}


圖4
{###_alice0209/27/1993989611.jpg_###}




大家可以再進入日本郵政睇吓佢張表格,會更清楚
http://www.post.japanpost.jp/int/use/writing/parcel.html

收費表
{###_alice0209/27/1993989612.jpg_###}


HAPPY SHOPPIN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