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咖啡戚風蛋糕





因為朋友的喜愛, 我用上一種我好小用的食材-咖啡來做蛋糕.

我平時好小好小飲咖啡架! 因為我飲咗咖啡會瞓唔到覺,

而且我亦都唔係太喜歡咖啡的味道, 最重要係我飲咗後我個心會跳的好快,

so我真係好小飲架!



今次整既咖啡戚風, 個買樣都幾滿意. 唔知個味道好不好呢!

不過我整既時間, 已經聞到好香好香既咖啡味, 希望她會歡喜喇!













咖啡戚風蛋糕



17cm 戚風模

材料:

1. 蛋黃(L) 3個

2. 砂糖 80g

3. 沙拉油 40ml

4. 即溶咖啡 2 ½大匙

5. 熱水 45ml

6. 咖啡酒 (Kahlua) 1大匙 (我改用了RUM酒)

7. 低筋麵粉 80g

8. 蛋白(L) 4個



準備:

1. 低筋麵粉過篩,備用.

2. 即溶咖啡用熱水沖泡後, 放置一旁冷卻

3. 預熱焗爐180度..



做法:

1. 鋼盆中放入蛋黃, 依序加入1/3量砂糖, 沙拉油,用熱水沖泡開已放涼的即溶咖啡, 咖啡酒用打蛋器拌勻.

2. 將已篩過的低筋麵粉倒入(1)中, 用打蛋器攪拌至光滑柔潤. 備用

3. 在別的鋼盆放入蛋白, 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泡, 加入一半沙糖, 繼續攪拌, 再加入剩餘的沙糖,繼續打發, 打至可以拉出尖角後, 蛋白霜完成.

4. 取1/3蛋白霜加入(2)中,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 再倒入剩餘的蛋白霜, 輕手地攪拌均勻.

5. 將(4)從稍高一點的位置一口氣倒進模中,

6. 用兩隻手提起模型然後放下輕敲, 讓裡面的空氣釋出, 用180度焗30分鐘即成,

7. 一出爐後, 立即倒扣. 冷卻後, 脫模, 即可.

5 comments:

毛毛媽 said...

嘩!呢款正,啱晒我呢個咖啡精呀,你幾時開返間舖啫!

Gloria said...

e,呢款我鐘意呀...等我試下整先....香噴噴咖啡味啊!!!

Ter said...

So good ah.....coffee taste我都不太like.



Chiffon Cake是17"嗎? 你用的盒剛剛好呀....我正為包裝盒而煩惱呢!!!

emmachen1213 said...

您好~

我們是泰山油品活動小組



非常不好意思目前只能先以這樣的方式與您聯絡>.<



這次泰山油品舉辦了「泰山HSF 百人見證 健康滿分」活動



將邀請一百名人氣美食部落客為我們做健康油見證!



我們將提供「泰山OMEGA 3不飽和健康油 (1.5L)一瓶」給100名部落客做免費試用



看到了您的部落格後,覺得您的部落格內容相當豐富~(喔喔~美味的食物一直在我眼前晃過...好想吃)



也非常符合我們此次的邀請對象資格



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參與本次活動,或是您有喜歡作菜的朋友,也歡迎一起參加唷!



更詳細活動內容請至:http://taisun.hsf.event.ptt.com.tw/blog/



期待您的報名參與!!



如您對活動有任何的問題,也歡迎來信 emma@ptt.com.tw 詢問!



謝謝您!

Anonymous said...

好高身好鬆軟,包裝得好靚ar。